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车典礼上营运车被查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3:38 贵州都市报
通车典礼上营运车被查扣(图)
  村民集资修路后买来中巴欲非法营运

  运管部门:村民修路行为可嘉,但客运车辆必须办理相关手续

  金黔在线讯1月20日,遵义县石板镇柑子树村放起鞭炮,举行了一个隆重的通车典礼。而就在当天,遵义县运管部门闻讯赶来制止并暂扣了该村两辆正要出发的客运中巴车(如图)。

  柑子树村村支书贾云万接受执法人员调查时说,柑子树村系省级贫困村,多年来,该村公路破烂不堪,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群众怨声载道。去年,该村决定集资修路,平均每户人家出了100余元钱,其中,村民贾云奇一人便出资5万元钱。当地群众经过几个月奋战,终于把该村全长13公里的坑坑洼洼的公路变成了坦途。

  贾云万说,当时召集村民集资修路时,大家还明确,路修好了,要有自己的客运车通向周边的集镇,以满足当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贾云奇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且修路时出资5万元钱,因此村里搞客运,必须把他作为优先考虑对象。由此,贾云奇购进了两辆崭新的中巴车(没有办理营运手续),并且承诺,本村村民乘车,带货100斤以下不买货票。当天的通车典礼有两层意思,一是柑子树村村民自筹资金修的公路竣工,二是开通了本村的客运车辆。

  就此,前往执法的遵义县运管所刘副所长作出解释,在上级财政困难不能拨款修路的情况下,村民自筹资金修路,其行为可嘉。但是,客运车辆必须办理相关手续,由运管部门发出线路牌方可营运。以出资修路为由便非法营运,肯定得不到认可,而且,新修的公路能否开通营运车辆,还需要主管部门对公路的安全等方面进行验收。而村民们自筹资金改造的这条公路目前还没有经过验收。

  当天,运管执法人员现场作出处理决定:暂扣两辆非法营运的中巴车;待今年3月,看该公路是否通过主管部门验收,再考虑是否发放营运线路牌。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