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遗书成线索 捣毁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3:38 贵州都市报

  多次冒险守护高速路 材料让他想到“后路”

  金黔在线讯1月22日,记者从桐梓县公安局获悉,一位在高速公路工地看护材料的民工因屡遭盗窃者威胁后,竟写下“遗书”备用。结果警方根据“遗书”上记载的内容找出破案线索,一举捣毁了一个由13人组成的盗窃团伙。

  据了解,年逾50的民工王某在遵崇高速公路施工工地上看护材料已经一年多了。因其所在工地常有盗窃者光顾,王某曾经多次冒险从盗贼手中夺回被盗材料。

  2004年12月31日晚,王某再次制止了一起盗窃案。但此后,有人到工地放话要“做掉”王某。据警方介绍,之后几天内,王睡觉的工棚曾经先后多次在深夜被人点燃,所幸被及时发现。在这种情况下,王某写下一封“遗书”后,连同自己的存折、身份证和家庭联系地址,一同交给工地负责人,以防不测。据王某称,他此前曾经向有关部门及负责人反映过工地上存在的盗窃猖獗情况,但均因其他原因未引起重视。而且,王某发现工地内部有人与盗窃分子相勾结,因此他一直担心会突遭不测。王某认为:“既然我是看材料的,理应尽职尽责。”

  工地负责人将王某的“遗书”交给警方后,办案民警立即找到王某了解情况,并根据其“遗书”提及的嫌疑人姓名,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调查走访,于1月16日,抓获涉案人员13名。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