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品水果外表"诱人" 当心其中暗藏"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23日电(孙洪磊 王绍芳) 春节临近,很多人喜欢在水果零售摊位上购买礼品水果,这些水果包装花花绿绿,显得非常精美。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说,一些箱装或盒装的礼品水果藏有猫腻,广大消费者购买时最好开盒检查,千万不能大意。

  天津市一位经营水果生意的小贩透露说,箱装、盒装的礼品水果外观好看,因而价格也要相应高一些,利润当然也很高,每年卖得越早越能卖得上价。不过,在个别商贩人看来,这些礼品水果不仅包装可以盈利,内在的水果也能赚钱,盒装水果在零售市场都有销售,个别人为了追求利润往往会偷梁换柱,在礼盒的最上层摆上最好的水果,让购买者看到的地方都十分诱人,下面装的水果档次则差一些。更有甚者在下面放些冻、烂的残次品。

  有关人士提醒说,年关临近,走亲访友必不可少,一些不法商贩利用消费者往往只图礼品水果外表好看、忽略内在品质的心理,乘机销售次品,消费者购买箱装或盒装的水果时,最好能打开包装看看里面。(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