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手机家具电信洗染服务消费者投诉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3:5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23日电(吴立峰 钟欣) 日前,天津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公布了12月份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情况。12月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共948件,其中,手机、家具、电信、洗染服务是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

  手机质量不合格是消费者投诉最多的问题,主要是反映经销商以旧当新、以次充好,随机赠送的充电器、电池存在质量问题,以及出现质量问题后商家不能按规定给消费者退货等。

  消费者对家具的投诉位列第二,主要是反映购买家具后商家不能按约定时间进行送货和安装,消费者定做的家具质量、尺寸和事先约定不符,家具出现质量问题后商家故意拖延时间不及时进行修理等。

  电信服务和洗染服务也是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如电信服务投诉中出现了针对固定电话费用中有家家乐服务费的投诉。

  在投诉洗染服务方面,主要问题是消费者在洗染衣物后,发现衣服变色、变形、染色、未洗干净等,此类问题不易调查取证,解决起来难度比较大。

  春节临近,针对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是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到信誉比较好的商家或场所;二是在购物或接受服务中,要注意索要有关凭证,便于出现纠纷后及时解决;三是购买商品要了解相关的三包规定或该商品的退、换货期限,在发现质量问题后,要及时找经销商解决;四是购买食品时要特别注意看清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五是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商家虚假宣传和无照经营等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