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称拉氏为减少国防部对CIA依赖建新间谍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2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3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间谍组织,并正在寻求对美国法律进行重新解释,以便赋予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更多权力,授权国防部进行海外间谍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邮报》得到了五角大楼的一些文件,并采访了参与该项计划的人士。该报指出,拉姆斯菲尔德创立了这个名为“战略支持部门”(StrategicSupportBranch)的组织,旨在结束此前国防部在特工收集情报方面对中央情报局“近乎完全依赖”的局面。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尚未就此发表看法。

  “战略支持部门”由改编资金创建,它的成立并没有得到美国国会的明确授权。该组织目前已经运转了2年的时间,雇佣语言学家、审讯人员、技术专家以及特种部队等。该组织曾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以及其他尚未公布的地方展开行动。根据一份计划文件,“战略支持部门”的行动重心是在索马里、也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当常规战争无法展开时,“战略支持部门”可以在美国的友好国家和敌对国家执行侦察任务。这些行动传统上都是由中情局有关部门执行。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份国防部的备忘录说,五角大楼可能会征召外国间谍,其中一些“臭名昭著”分子与美国国防部的关系如被公之于众可能让美国政府感到尴尬。(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