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0多名大学生订票款被骗 学校垫资学生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55 新华网

  春运期间类似事件不少:

  1月20日下午2点多钟,100多名正准备坐车返乡过年的海南大学学生向海大保卫处反映:给他们预订返乡票的那家公司卷款跑了!

  海大保卫处经过多方调查发现,海口一家名为“蓝色快车”的公司趁寒假学生放假回乡之机,疯狂向1000多名海南高校学生倒卖汽车票、轮船票和火车票。

  据一位姓陈的学生介绍,他与一部分学生在去年12月通过朋友和老乡介绍到“蓝色快车”订票。记者22日下午4点多钟赶到海大,海南大学保卫处黄副处长告诉记者,“蓝色快车”公司的人因向学生倒卖火车票,被粤海铁路民警抓了8人。

  据黄副处长介绍,“蓝色快车”是一家商务公司,又称天之蓝商务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海口海甸岛租房办公,公司没有春运资格。该公司已向海南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倒卖了汽车票、轮船票和火车票。

  据海大保卫处黄副处长介绍,因为只有“蓝色快车”的人才知道这些受害学生的订票情况,因此,省公安厅、教育厅经过协调,民警把正在审讯的犯罪嫌疑人押到海大保卫处,现场联系汽车,学校垫资安排学生上车过海。1月20日,海南大学已送了100多名学生回家,估计这2天可把全部受害学生顺利送往返乡路。

  据介绍,“蓝色快车”已挪用了大部分订票款,但这笔款至今去向不明。(完)(聂元剑)(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