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位江苏省人大代表联名要求严加管束媒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02 新华网

  “帅哥,你也有寂寞的时候?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嘻嘻……发短信到×××,我在这里等你哦!”面对报纸上刊出这样的广告,相信所有的家长都会坐不住。可遗憾的是,这样的广告就有媒体敢登出来!昨天,省人大代表、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吴晓蓓,省人大代表、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任道忠,省人大代表、民建南京市委副主委沈文娟等10人,手持厚厚一摞剪报,联名向大会提交议案,要求有关部门对具有色情倾向的广告严加管束。

  吴晓蓓等10位代表说,近年来,江苏的报刊杂志发展迅速,极大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对推进我省“三个文明”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也应该看到,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一些热衷媚俗的媒体为追逐商业利润,已经从单纯媚俗发展到刊登带有明显色情导向广告的地步了,这不仅给社会带来了负面影响,也对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形成了威胁,对成长中的青少年身心健康产生了极其不良的影响。所以,我们认为,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断然措施,对媒体上具有色情导向广告严加管束。

  吴晓蓓指着厚厚一摞明显带有色情倾向的剪报说:“在今天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我们依旧应该弘扬优秀的文化传统和健康的道德观,决不能因为商品经济发展而使道德水准下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了他们的健康成长,社会有责任为他们提供一个具有先进文化、道德高尚、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我省早在1996年就颁布了《江苏省书报刊市场管理条例》,针对少数媒体当前存在的不正常现象,我们呼吁立即采取断然措施,为把我省率先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完)(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