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竹竿递钱 打消男子轻生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实习生林智) 为了打消一名男子的跳楼念头,救援者从楼里拿出装着钞票的塑料袋,挑在竹竿一头递向他。不料该男子却嫌钱少而拒绝接受,于是救援者再次增加了袋中的钱数,该男子才放弃轻生的想法。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白云区新市镇汇侨新城公车总站附近一幢大楼顶上的一幕。

  事发地点是一幢叫利×大厦的商务公寓楼,由于正在进行翻新工程,整幢大楼都搭起了建筑用的排山。大楼共14层高,在12层左右搭设了一个用于保证施工安全的檐棚。

  附近一名店主李先生描述说:当时该男子站在12层,一只手扶着旁边的排山,两脚仅踏着檐棚突出来的一条钢筋,看得人捏了一把汗。而且该名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回头对大厦内的人嚷着什么。

  大厦工地的一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该男子年约30多岁,云南人,他是在该大厦做钢筋建设工程的。此幢大厦钢筋混凝土的工程承包给了一名四川的老板,而跳楼男子则是四川老板带来的工人,老板欠他约1万元的工程劳务款,他要跳楼可能只是为了在过年前讨回欠薪。据了解,该大厦的总承包人早已和员工约定,将于25日发放工人工资,让工人们放假过年。

  据大厦对面的一名搭客仔介绍,该男子站在上面约半个钟头后,3辆警车和1辆消防车到达现场。随后,从大厦内伸出一条竹竿,在伸向男子的一端系着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有一包黑色的捆状物品。该搭客仔很肯定地说,那是一叠钞票。他告诉记者,这是大厦内人员为稳定该名男子而作出的措施。当时,该男子看到了塑料袋后,大声朝大厦内嚷了几句后,送钱的竹竿缩了回去。但是,不久后竹竿又再次递了出来,这次袋子的体积,明显增大了许多。该名男子见到这种情况后,双手扶稳了排山,逐渐向大厦内部靠近,可能是突然打消了跳楼的念头。其后,该男子被消防员营救下来后,被警察带走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