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服务员脸色查出欠薪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 吃饭时发现服务员态度不好,街道工作人员顺藤摸瓜,查出企业有欠薪隐患。记者昨日了解到,荔湾区在全市率先建立由工人掌握话语权的行业工会,而且注意从细节监督欠薪情况。目前,该区未出现有企业拖欠工人工资的现象。

  据透露,去年7月,街道一位工作人员和家人在站前路某酒家吃饭时,发现服务员服务热情不高。私下询问才知该酒家经营不善,近百名服务员的工资随时有被拖欠的危险。于是,荔湾区劳动部门和站前街立即介入,此后每月上旬均派专人到酒家了解员工工资发放情况,并要求场地出租方主动向街道报告酒家的经营状况,并做好垫付工资的准备。荔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认为,“正是由于劳动部门和街道的提前介入,才使一桩涉及上百人的劳资纠纷隐患消除。”

  对于一些零散的、不能成行成市的中小企业,荔湾区建立了一个由劳资信息收集员组成的“人网”,将社区治保人员吸纳为“工资监控员”。

  据了解,站前街共有站西路鞋业、华南小商品等三个大型批发市场,加上餐饮服务业等,从业人员超过31000人。2000年站前街共发生劳资纠纷16宗,但是自从“人网”组建后,去年劳资纠纷骤降至2宗。(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