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科学家发明一种神秘仪器 挑战所有已知物理学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加拿大北湾地区一名研究人员通过数年研究,发明了一种挑战所有已知物理学规则的神秘仪器———可以隔着墙壁看见墙内物体的“天使之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前教授盖里·德里福斯称,如果该仪器真能“看穿墙壁”,那么发明者甚至有望夺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然而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这一“穿墙”机器也引发了某种担忧:这一机器目前有两米多长,如果将来它被发展到眼镜或头盔般大小,那么人们几乎将再无家庭秘密可言。

  光束让墙壁变透明

  据美国、加拿大媒体21日报道,这名加拿大研究人员名叫特洛伊·赫图比斯,现年41岁,是一名发明家,曾发明过一些具有军事用途的小玩意儿,美国《探索频道》曾经介绍过他的发明。

  特洛伊称,他发明的这一机器如今正摆放在他的实验室中,该机器发出的光束可以穿透他实验室的墙壁,让他清楚地看到实验室后面的车库,包括能看清他妻子汽车上的车牌号码。特洛伊道:“有几次,我差点以为那面墙壁并不存在,想走出屋外去,结果差点撞坏我的膝关节。”

  特洛伊随即将这一惊人发明告知了他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朋友。特洛伊道:“他们对我的发明异常震惊,并认为我的机器可能打开了电磁学的一扇秘密之门。”

  能“击落”模型飞机

  特洛伊称,在不断实验中,他发现“天使之光”还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譬如将它的光束对准某个开着的电器时,该电器就会突然停止工作。特洛伊道:“我将它对准过收音机、电视机和微波炉等,它们全都停止了工作。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认为这太不可思议了。”

  最后,特洛伊想试试这个机器能否让在空中飞行的玩具飞机也停止工作,于是他花1800美元购买了一架遥控模型飞机。在家附近的一块空地上,他先打开了“天使之光”对准空中,然后启动模型飞机,让他震惊的是,当飞机模型飞了一圈,飞到那道机器射出的光束中时,它突然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对人体有副作用

  特洛伊后来将他自己的手放到了那道光束下,他发现光束穿透了他的手。特洛伊道:“我能清楚地看见自己的血管、肌肉和每样东西。”然而不久后,特洛伊就发现“天使之光”具有恶魔般的副作用。他暴露在“天使之光”下面的那只手的手指开始出现麻木感,感到极端不舒服。特洛伊道:“麻省理工学院专家对我说,每当我打开这一机器的时候,那道光束产生的副作用肯定会有一部分反射到我身上。我开始意识到也许我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于是我将机器拆了下来。”

  法国欲购专利技术

  特洛伊此后再也没有将这个机器装配起来,直到法国政府专家从《探索频道》节目上看到了对特洛伊一些其他具有军事用途发明的介绍,开始和特洛伊取得了联系,要求目睹他的一些发明,特洛伊于是将“天使之光”介绍给了他们。

  不久前,法国政府派遣代表专程来到加拿大北湾市特洛伊的家中,目睹了“天使之光”的神奇功能,法国专家当即付给了特洛伊4万美元现金,要求定购这台机器的技术。法国专家称,如果这台机器被运到法国境内、并且能够通过许多更加严格的测试,那么法国政府将支付给特洛伊一笔巨额的报酬。(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