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1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的盛大就职仪式已经结束了,经过精心的演讲准备,布什总算没有再犯说错话的老毛病,让等着更新他“错话语录”的人们颇有些失望。不过,话虽然没说错,但布什做的手势却让挪威人着实吃了一惊———他竟然在向“恶魔行礼”?!其实这只是一个因为文化差异造成的误会。

  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在1月20日华盛顿的就职典礼游行活动中,布什及其家人做了一个同时伸出食指和小指的手势。在挪威,这个手势常常为死亡金属乐队和乐迷使用,意味着向恶魔行礼。在电视转播上看到了这一画面的挪威人不禁目瞪口呆。

  幸好挪威最大的报纸《世界之路报》很快就登报替布什作出了解释。原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这个手势代表对得克萨斯大学长角体育运动队的支持。每当长角队参加比赛时,他们的支持者都会做这个手势,并高呼“打败他们,长角”,鼓励场上的队员。布什曾任美国得州州长,因此当游行队伍中走过长角队时,布什一家就做出了这个手势,向队员们致意。但令布什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文化差异竟然在挪威造成这么大的误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