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红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23日电 为规范节前烟花爆竹产品市场,引导消费,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湖南、江西、广西、福建、辽宁、安徽、四川等7个烟花爆竹生产、主销区120家企业的12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合格6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6.7%。

  此次抽查中发现不少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主要是:

  1、部分升空类产品燃放性能存在火险、低炸、炸筒等安全隐患。本次抽查共有23种产品存在这种质量安全的问题,占抽查产品总数近1/5。

  2、使用违禁药物氯酸盐。氯酸盐由于分解温度低,敏感度高,尤其与硫磺或有机物混合后,摩擦感度和撞击感度极高,稍经摩擦或撞击就易起爆。本次抽抽中仍有41种产品含违禁药氯酸盐,占抽查产品总数的34.2%。

  3、引火线过短或超长问题严重。本次抽查有44种产品,由于引线过短或超长而被判不合格,如有1种鞭炮引火线时间只有0.3s(标准规定3~4s),而1种“20波魔术弹”产品引火线时间竟长达41.8s。

  4、外观与包装不符合要求。本次抽查中有19种产品该项不合格。

  春节将至,国家质检总局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本着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加强烟花爆竹产品的质量监督,对好的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对本次抽查的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要责令认真整改,不合格产品不得流向市场,确保广大消费者渡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