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悦获胜赵薇爆冷 中歌榜喜新不厌旧变半新半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44 中国新闻网
孙悦获胜赵薇爆冷中歌榜喜新不厌旧变半新半旧(组图)
孙悦获胜赵薇爆冷中歌榜喜新不厌旧变半新半旧(组图)
孙悦获胜赵薇爆冷中歌榜喜新不厌旧变半新半旧(组图)
孙悦获胜赵薇爆冷中歌榜喜新不厌旧变半新半旧(组图)
  中新网1月23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没有“大姐大”、“大哥大”级歌星参加的颁奖典礼在两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而昨晚的第12届中国歌曲排行榜的颁奖典礼却不见了一些被认为是票房保证的顶级歌星,取而代之的是占尽提名半壁江山的新面孔和那些“半新不旧”的知名歌手。然而,颁奖典礼一如既往地热闹非凡。那些上榜并受到歌迷喜爱的歌手们,代表着当今中国流行歌坛的最新潮流。

  但是,有些奖项的结果还是令人有些意想不到,截至颁奖礼之前,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得票率还是赵薇占先,但昨天的最终结果还是让孙悦胜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也是胡彦斌、满江排在前两位,没想到最后却落入沙宝亮的囊中,爆出此次中歌榜最大的冷门。

  -“喜新不厌旧”还是“半新不旧”

  喜新不厌旧的理念从颁奖典礼的筹备阶段就被主办者反复强调,而当提名获得者一个个走进现场时,记者发现,没有刘欢、那英、田震、孙楠和韩红等“老牌”歌手的出现,歌迷依然热情,掌声和尖叫表达了他们对歌坛新人的推崇。此次评选,大多数奖项被那些“半新不旧”的歌手获得,最受欢迎的男女内地歌手被沙宝亮和孙悦拿走,而最受欢迎的男女港台歌手颁给了周杰伦和孙燕姿,可见歌迷的喜好在随着歌坛的潮流变。排行榜要有自己的见解,要有自己的原则。而今年的颁奖无论“喜新不厌旧”是不是最佳表达暂且不论,努力适应乐坛潮流推出新人的理念却表现出中歌榜自己的声音。

  经过12年风雨历程的排行榜越来越成熟,这一点在众多歌手的现场表现中得到验证。最佳内地创作歌手颁奖时,颁奖嘉宾卖关子问观众谁会获奖,观众大部分叫出许巍的名字,结果宣布的获奖者是汪峰。面对有些尴尬的局面,汪峰老练而又诚恳地对观众说:“我在下面还跟许巍说,如果他获奖我会祝贺,而现在我获了奖,他也肯定会祝贺,因为他也获得提名,他的音乐也很好。”平静的心态对待获奖,成为这次颁奖典礼的特色。

  -达明一派只有五首普通话歌也获成就奖

  对于年轻歌迷来说,“达明一派”的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他们既没有多少普通话歌曲,也不曾在北京舞台亮相,但是他们是昨天获奖歌手和组合中的“大哥大”。难怪,当北京音乐台主持人王东宣布把“终身成就奖”颁给他们的时候,黄耀明说:“20年的歌坛生涯中,没有唱过多少普通话歌曲,只有五首,没想到北京的歌迷和主办单位会把这个奖给我们。我们在香港也没有得到过这么大的奖项,真的很重要。”

  然而,现场还是有很多达明一派的歌迷,当大屏幕播放他们的音乐回顾的时候,记者看到有观众跟着哼唱。在喜新不厌旧的颁奖晚会上,新旧交融,颁奖典礼就像一盘蔬菜沙拉,不腻,挺爽口。(伦兵)

  年度最佳新人奖:陈坤

  年度最佳港台地区创作歌手:林俊杰

  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奖:汪峰

  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龙宽九段

  年度最佳专辑奖:许巍《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组合奖:水木年华

  港台年度最受欢迎组合奖:S.H.E

  年度最受欢迎乐队:花儿乐队

  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地区乐队:F.I.R.

  华语歌坛杰出成就奖:达明一派

  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地区新人奖:言承旭

  年度最佳港台地区创作新人奖:黄义达

  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沙宝亮

  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孙悦

  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地区男歌手:周杰伦

  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地区女歌手:孙燕姿

  最受欢迎港台地区歌曲奖:

  地心引力 言承旭

  我们的爱 F.I.R (飞儿)

  七里香 周杰伦

  江南 林俊杰

  呐喊 张韶涵

  表演嘉宾:沙宝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