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编童谣成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49 法制晚报

  本报讯“洗衣粉,泡泡多,我洗手绢唱着歌。唱着歌,慢慢搓,搓出一盆花朵朵。妈妈笑,奶奶乐,大家齐声称赞我。”宣武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卞媛自创的这首《洗手绢》,已经被编入了校本教材。这书里147首童谣都是由小学生们原创的。

  二年级四班的李清怡每天看到姥姥买菜、做饭、收拾屋子,就和姥爷共同完成了作品《姥姥辛苦啦》。“放学回到姥姥家,肚子饿得叫呱呱。饭菜香味扑鼻来,真想快快吃掉它。放下书包忙洗手,干干净净开吃啦。丰盛美餐真高兴,谢谢姥姥辛苦啦!”

  而同班同学杨旭的灵感则来自于全家在郊外采摘栗子。他说让大家猜个谜语,是刚编的。“小刺猬,毛外套,脱去外套露红袍,红袍裹着毛绒衣,绒衣里睡个胖宝宝。”

  据了解,这套校本教材名为《北京童谣》,有一、二年级使用的两册教材和开放本共3册。学校每周安排一课时,做到专时专用。课堂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童谣、吟诵童谣、感受童谣,创编童谣。

  作者:王茗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