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极王企鹅首次在国内孵化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月23日电(韩英杰、闫平)国内第一只南极王企鹅宝宝在历经了50多天的孵化期、并经过长达72小时的出壳时间后,于1月20日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顺利出生。

  据了解,此次南极王企鹅宝宝的成功出世,是南极王企鹅首次在国内孵化成功。

  王企鹅是企鹅家族中最艳丽的品种之一,孵化成功率很低。据驯养员介绍,雌王企鹅每年只产一枚蛋,且育儿方式很特别,它的腹部有一个由肚皮下垂形成的特殊育儿囊,将蛋放于孵化囊内孵化,蛋在里面才不会被冻坏。在驯养员精心呵护下,它们当然更可舒舒服服的“生儿育女”。但在孵化过程中,它们的生活习惯却依然没有变化,依然像雕塑一样立在冰雪中,只是每隔一段时间,把头伸到孵化囊下面观察企鹅蛋的状态,一副很焦虑的样子。待到小企鹅出生了,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孵化囊内动来动去,企鹅爸爸妈妈高兴的同时也就更加不放心了,每隔一小会儿就要看看小宝宝的状态,既兴奋又紧张。

  记者在大连圣亚现场看到,王企鹅刚出生时身上没有绒毛,身体呈黑色,完全趴在父母的孵化囊内,依靠父母的身体取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