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提出发展“生医科技”计划抢攻基因治疗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8: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1月23日电(记者何自力李珍玉)台湾当局提出一项发展“生医科技”计划,将以5年至少14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投资,抢攻基因治疗市场商机。

  据悉,这项计划将通过岛内健康保险系统的“健康资讯基础建设计划”以及“中研院”有关基因的“生技银行计划”分工合作实施。

  其中,“健康资讯基础建设计划”以5年最少90亿元的经费,将岛內各医院的病历、检验数据及医学影像,通过网络互联。日前已划拨2·3亿元,将在2006年下半年实现岛內18家医学中心的网络串连,岛内上千家区域医院的联网也会在未来5年內逐步完成。

  “生技银行计划”则将从2005年起,在5年内投入30亿至60亿元,建立约30万名民众的基因资料库,研究发掘当地民众的基因与疾病的关联。据称,目前已建立了1100人的小型基因资料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