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围棋混双对抗赛:聂卫平、徐莹组合惜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沈晨)二00五年中日围棋混双对抗赛今日下午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代表中国出战的聂卫平、徐莹组合执黑半目惜败于日本冠军组合三村智保和青木喜久。

  “棋圣”聂卫平与“美女”徐莹组合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围棋混双赛中脱颖而出,他们二人在击败了常昊与张璇的夫妻组合后,获得了代表中国出战此次中日围棋混双赛的资格

  相比较日本围棋混双赛事悠久的历史,中国围棋混双赛的资历要浅许多,男女棋手之间组合的套路与技术相对落后。这一劣势在今日比赛的开始阶段很快就得以显现,聂卫平、徐莹执黑先行,却没有取得丝毫便宜,反被对手占得先机。

  尽管在官子阶段,日方组合三村智保和青木喜久失误频频,但由于前半盘优势相当大,最终仍以半目的优势取得胜利。

  三村智保和青木喜久代组合在今日下午率先进行的第十一届“理光杯”日本围棋混双赛决赛中击败王立诚与加藤启子组合,获得冠军并取得了与中国组合交手的资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