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新闻大厦”今年5月将在西藏山南开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0:48 红网
“湖南新闻大厦”今年5月将在西藏山南开工(组图)
(湖南新闻大厦的绿化率高达42%,是标准的园林式建筑)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记者杨帆)“湘江雅江波相似,湖南山南心相连。”今天下午,西藏山南“湖南新闻大厦”设计方案评审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西藏山南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岗青等以及陈大卫等著名建筑师参加了评审会。据悉,“湖南新闻大厦”今年五月将在西藏山南开工,2006年8月前竣工。蒋建国强调,湖南省省委、省政府一直把西藏山南当作湖南自己的一个特殊地区来对待,要站在政治、民族团结和全局性战略的高度来建设好山南湖南新闻大厦!

  “托切啦”(谢谢了),在评审会前,西藏山南地委、宣传部部长岗青代表山南地委、行署对湖南人民无私支援山南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西藏同志还向与会的每位湖南领导和建筑专家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湖南新闻大厦”今年5月将在西藏山南开工(组图)
(湖南新闻大厦侧立效果图)

  “湖南新闻大厦”设计单位湖南省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钢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设计工作情况,重点从功能定位、平面布置、设计理念等方面对设计方案作了汇报。陈大卫等著名建筑师对该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有亲和力和人情味”,在同类建筑风格上是一个突破”。同时,专家针对设计方案中所涉及的文化理念、地域风格、使用功能、材料选择、结构形式、现有设施的改造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多达15条以上的建设性意见。
“湖南新闻大厦”今年5月将在西藏山南开工(组图)
(湖南新闻大厦效果图)

  西藏山南地区地处边疆,是藏文化、汉文化、印度文化和英殖民文化的交汇点,山南是湖南省对口支援单位。山南“湖南新闻大厦”援建项目是2004年8月杨正午书记为团长的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山南考察期间追加的援建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共8层楼,是山南地区投资额度最大的单个项目。
“湖南新闻大厦”今年5月将在西藏山南开工(组图)
(湖南新闻大厦夜景效果图)

  去年10月,湖南派去设计人员就该项目设计进行了大量的勘测调研工作。去年12月15日,在山南地区召开了“湖南新闻大厦设计方案评审会”,在会上提供的7套方案中,第1套设计方案被选中。目前,有关方面已对该方案进行了3次修改。湖南第4批援藏工作队队长、西藏山南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鲁先华说,“新闻大厦将成为山南的标志性建筑。该项目的选址拆迁设计已经完工,4月进行招投标。5月开工,要求在2006年8月前竣工。”(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