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云林会见“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参访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23日会见了以穆闽珠为团长的“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参访团。

  陈云林表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手足兄弟,荣辱与共,休戚相关。我们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推动两岸文化、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陈云林指出,目前改善两岸关系的最大障碍是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变本加厉地推行所谓“修宪”、“正名”等“台独”分裂活动,肆意挑动台湾民众对祖国大陆的敌对情绪,致使两岸商谈对话无法恢复。反对和遏制“台独”是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的迫切任务。祖国大陆方面愿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三通”、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人士加强接触与对话,增进了解,凝聚共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