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度回应"8848被黑事件" 发表声明称与此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2:52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3日消息:1月22日,国内知名电子商务网站8848称遭到来自著名搜索引擎提供商百度的DDOS攻击致网站瘫痪无法访问,并称已就此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23日,百度发出回应声明,表示其目前没有发现有任何员工或部门与此事件有任何关联,并称对某些公司对百度的诽谤,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据8848企划部负责人透露,从1月21日晚18:20开始,8848.net网站突然遭到了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DOS),导致网站无法访问。该负责人表示,已经可以确定攻击的IP源头来自于“百度联盟”——百度联盟页面内添加了一段指向8848的大小为0*0的祯代码,这样,所有访问百度的流量就不被察觉地同时转加到了8848网站——8848公司已经就此向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报案,网监处已经立案调查。

  百度在声明中说,百度至今尚未收到任何受攻击网站的投诉,也未发现百度员工或部门与此有任何关联。百度表示,反对任何利用百度形象的炒作行为,同时,对其他公司的诽谤行为,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经查,1月22日,百度联盟页面内确实出现了指向8848的祯代码,但此间评论认为该代码有可能为黑客所加,并非百度的公司行为。在今天的声明中,百度并未就8848为何出现在联盟代码内做出说明。百度一位内部人士称,针对代码的调查将于下周一即1月24日开始。

  附:百度回应全文

  百度回应

  对于近日有传闻某网站可能受到百度攻击一事,百度特此声明如下:

  1、百度目前没有接到来自任何网站的有关受攻击的投诉。

  2、百度目前没有发现有任何员工或部门与此事件有任何关联。

  3、百度感谢网友对百度的一贯支持与厚爱,反对任何单位或个人利用百度在社会公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进行任何形式的炒做。

  4、作为领先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相信,中国互联网业界的生态健康是对每一个网络企业都非常重要的,我们彼此唇齿相依,同荣共生。对于某些公司对百度的诽谤,我们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选稿:朱永斌 来源:天极网 作者:冯大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