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成平: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加快工业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4:11 山西日报

  本报1月23日讯 (记者崔新龙)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在大同市代表团和晋中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山西要在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进程中,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工业化进程,同时在推进改革上下更大的力气,加快改革,促进发展。

  田成平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我赞成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行认真的修改,使之在全省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好的指导作用。

  田成平说,各市要在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中,解决好自身的发展定位问题,不要盲目攀比,要研究怎样才能发展得更快更好。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太原要率先发展,南部几个市发展得越快越好,而像大同、朔州这样的能源老工业基地,必须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要求,推进工业化进程,使经济不断繁荣,人民生活富裕,生态环境良好,在保证国家能源供应的同时,实现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晋中市的发展要与太原的发展结合起来,构建山西对外开放最具活力的中部经济带和城市群。要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利用自身优势,按照新型工业化的要求,加快提高工业化水平。有条件的县市要加快步伐,起到引领作用。田成平说,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受计划经济影响大,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由于历史和体制的原因,一些市的主导产业市场化取向的改革步子较慢,在深化改革中遇到很多阻力。因此,加快发展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尤其是企业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推进企业改革,使企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成为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的主力军。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郭丽湘)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