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昔日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5 光明日报

  晶姸

  童话,是孩子们最亲密的伙伴。然而,近年来,在影视卡通和外来文化的冲击下,曾经影响了几代人的中国本土经典童话故事却正在悄悄远离今天的中国孩子。《中国名家经典童话》为孩子们重新“发现”一个生动的童话世界,提供了契机。

  将上个世纪以来我国作家创作的经典童话以图文形式结集出版,这在我国童话出版界还是第一次。《中国名家经典童话》几乎囊括了在我国儿童文学尤其是童话创作领域最有影响的名家名作。不管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叶圣陶先生的《稻草人》,还是洪汛涛的《神笔马良》等等尽数搜集其中,它代表了我国近现代童话创作的最高水平。

  该丛书共10册,它们分别为《叶圣陶专集》、《洪讯涛专集》、《张秋生专集》、《林颂英专集》、《嵇鸿专集》、《严文井专集》、《孙幼军专集》、《陈秋影专集》、《冰波专集》、《陈伯吹、鲁兵等合集》,共收有上述作者的144篇不同篇幅的童话。为了适合当代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该丛书几乎在每一页都配有彩色插图。近2000幅插图,令童话更加焕发出神采,一面看故事,一面看插图,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阅读的无穷乐趣。

  中国童话,带有明显的本土色彩,是生长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中的。或许,它们不像《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丑小鸭》那样充满美丽的幻想,但它们扎根中国人的生活,从日常生活中升华而来,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更符合少年儿童的阅读心理和思考习惯。相信,阅读这些作品,孩子们一定能获得与阅读外国童话截然不同的感受。

  《中国名家经典童话》 同心出版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