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决策法制化科学化 省政府"出钱"买专家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5 新华网

  政府重大决策请专家“把脉”,昨(23)日记者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实施办法(试行)》已经省政府同意。

  重大决策 专家扮演诸葛亮

  省政府重大决策包括:全省经济调节和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全省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的重大问题;全省产业政策、生产力布局和城市集群规划建设及重大项目;全省社会公共管理的重大事务;其他有必要进行专家咨询论证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论证所需经费纳入省科技厅部门预算。

  实施效果 测评专家能力

  咨询机构在接受咨询论证任务后,遴选优秀专家担任咨询论证的主持人;邀请具有相应专业的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应不少于7人);在规定的时限内组织咨询论证,并提出由咨询论证专家签名的论证报告。

  咨询论证专家组在咨询论证期间独立开展工作,任何组织、个人不得干预咨询论证工作。咨询论证过程中应作详细记录。提交预案的职能部门应向专家组适时反馈论证意见处理执行情况。

  同时,我省还将建立咨询论证专家负责制、信用评价制度。专家咨询论证意见的可靠程度和决策实施效果记入专家信用档案。省政府办公厅人士透露,全省县级、市级政府将全面推行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制度,以规范健全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推进政府决策的法制化、科学化、民主化。(完)(记者云源)(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