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提高城市反恐能力作为2008年前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去年起至2008年,提高城市反恐能力,满足2008奥运会的安全需求,已被北京警方列为首要任务。新京报报道,昨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王岐山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重视和加强反恐斗争。

  今年,北京市将加大对社会治安治理的投入,提高预防和打击犯罪,加强基层公安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范派出所、警务站等基层公共安全服务设施的建设,维护首都的稳定。

  2004年全年,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充实一线警力、培训专业反恐人员、组织覆盖全市各行业的反恐演练等方式,全面提升整个城市的反恐作战力。

  去年6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挂牌成立,两个共同负责交通安全的治安单位———公交分局与地铁分局合二为一。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表示,合并的主要目的就是应对反恐需求,北京警方将集结优势兵力,提高地铁等交通场所的反击能力。

  据北京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各大商场都在搞反爆炸、反有毒物品等反恐演习。市公安局内保局的计划是,春节前,全市各大商场挨个过筛子,每个商场都要制定详细的反恐预案,预案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由具体人负责。预案达标后,各商场都要在刑侦警察的监督下,进行反恐实战演练。

  另据北京市公安局统计,去年全年,该局共有千名警察由机关下沉到派出所、刑侦等一线治安岗位。该局局长马振川曾说,他的计划就是由基层编织一张覆盖全市的巡逻防控网,加大警力在街面的出现频率,从而达到震慑犯罪的目的。

  专业反恐人员,这也是北京警方去年的另一重要工作内容。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的反劫制爆谈判培训班已有两期百余名学员毕业,都已成为各单位反恐主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所有队员都已经过反恐专项培训,对于劫持、绑架、爆炸等已经形成了系列预案。

  1月10日,在西单文化广场,市公安局展示了部分反恐装备。据了解,为应对爆炸等恐怖事件,市公安局购进了大量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装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