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cn”网站出现李鬼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个假冒的病毒网站(http://www.mydj2005.com)居然完全拷贝了21cn网站个人影集频道(http://photo.21cn.com)的界面,一旦浏览,用户电脑内的即时通讯工具包括QQ、MSN等都会乱发消息给好友。记者昨天从金山反病毒中心获悉,目前已接到众多用户相关举报。市民上网时必须注意,电脑浏览该网站后会自动感染三个病毒,其中之一的武汉男生2005病毒会影响众多眼下流行的即时通讯工具。

  据了解,21cn个人影集频道都是网友发上来的各种图片,分成娱乐、生活、科普等几大类别,网友可借此网站相互欣赏。这个假冒21cn个人影集的网站与真网站的页面风格完全一样,已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反病毒专家分析,假冒网站更多会借用类似的网站进行造假,原因是其可吸引更多用户眼球,但像这样主动传播病毒以前还从未发生过。专家介绍说,另外两个随着此网站传播的病毒都属于武汉男生2005病毒变种,它们内含可以盗取《传奇》用户账号的木马病毒,用户一旦浏览该网站而又在玩传奇游戏,有可能账号会被窃取,造成虚拟装备丢失。

  最近,各种假冒网站频繁出现,2004年底就曾经发生过假冒中国银行网站来骗钱的事件。反病毒专家提醒市民,虽然假网站网页酷似真网站,但网站地址绝对不会一样,用户只要留心链接地址就可区别真假。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病毒会利用美女图片进行传播与破坏,金山反病毒中心截获的电子图片病毒就是利用美女为诱因,诱使很多用户点击,病毒制造者从而能够利用美女图片传播更多的病毒。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山已经开通了病毒检疫站,用户如果怀疑感染了此病毒,可登陆db.kingsoft.com进行病毒查杀。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