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今年考研大军扩充六千 三万学子拼内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2 新华网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今年考研大军比去年扩充5804人,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首次统一采用了网上报名的形式,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从报名情况看,南昌大学是考生们选择省内研招单位报名的首选,报名人数达3333人。

  今视网讯 22日~23日,我省考研大军在全省15个考点展开了激烈“拼杀”,近三万名莘莘学子在字里行间一较高低。

  在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学院等考点,记者看到现场内外有不少民警在维持考场秩序,戒备森严如临“大敌”,考场纪律的严格由此可见一斑。据介绍,我省针对这次考试将重点查处代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江西省高招委为此还专门派出了巡视组、省高招办则派出了督察员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的15个考点专项检查考试安全,以及督察考风考纪。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考试为了方便考生,我省各个考点除了张贴考区流程图外,还特设了咨询处,现场有工作人员及时解答考生的有关问题,同时在考场设立了物品存放处。

  此次硕士研究生考试共分为初试和复试。据记者了解,初试中如果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初试结束后,将由考生第一志愿招生单位负责发出考生初试成绩通知单,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复试一般在5月上旬前结束。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对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不含“MBA”和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招生单位将进行全面、严格复试。并将对其进行本科主干课程和实验技能的考查,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参加复试最低分数线。对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将有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

  符合复试基本要求,但因招生名额限制无法录取的参加“MBA联考”及“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只能转到其它校本专业录取,不得转其他学科专业录取;未参加“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也不得转到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法律硕士专业录取。(黄小路)(来源:今视网-都市消费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