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议案建议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2 信息时报

  死刑犯判了3年还未执行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成小珍通讯员任宣)死刑犯判了3年没有执行,挤得看守所一般犯人没房住。昨天,韶关团代表李志贞提交建议,要求省法院加快死刑犯复核速度,从而尽快腾出看守所的有限空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表示,死刑判定应经得起考验。去年,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773件,办结11076件,比上年分别增长了9.71%和33.87%。

  油价只涨不跌应予行政干预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成小珍通讯员任宣)去年年底以来,广东省内汽油价格出现“只涨不跌”现象,对车主和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很大,成本增幅达10%~20%。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省内成品油价格的监督,必要时采取行政措施干预,减少成品油公司定价的随意性。此外还应寻找一条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接轨的路子,包括调整价格时间上的同步和调价幅度上的同步。这是省人大代表李育敬向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

  养老保险关系跨地区转移难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魏黎明通讯员任宣)由于我省的养老保险未实现省级统筹,劳动者在地区之间流动的时候,存在地区间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难的问题。同时加快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社会保险关系可以随之转移到他新的务工单位或者转到农村所在市县去。昨日,省人大代表李育敬向省人大十届三次会议提出建议,建议彻底摈弃被保险人的户口、居住地的束缚,确定以工作年限为判断被保险人属何地管理的准则。(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