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款要不到“软禁”欠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瑶捕孔华范琼琼)多次上门讨要无果,打官司也没要回自己辛苦积攒的11万元,一气之下,债主将欠债人“软禁”了37天。这起过激讨债引发的非法拘禁案嫌疑人王某被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0年,肥东县的王某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李某。李称能给王介绍到工程,不过要王借给他11万余元。王想得到工程,就答应借钱给李,随后,李某先后向王借款达11万元。后王多次询问工程的事,李却迟迟没有音信。王借给李这么大一笔款项后怕夜长梦多,多次向李索要借款,但李始终不还,并故意躲避王。为此,王某到法院起诉李某,但官司打赢了,李某却以无钱无力支付为由,没有履行法院判决。去年11月24日,王的女儿在肥东县城无意间发现了李某,并将李的情况告诉父亲。王立即赶到合肥大兴镇李的家中找到李,让其还款。李的儿子回家后见王某又来讨债十分气愤,将王赶出他家。之后,王让李随他一起到肥东桥头集女儿开的诊所里商量还款。当天下午,二人来到太平村王女儿的诊所。一进这家大门王将李“软禁”了起来,王不让李单独出家门。七八天后的一个晚上,李乘王不备跑了出来,不料还是被王发现追上,并被打了两耳光。以后的时间内,王白天“陪着”李,晚上和李睡在一起。直到12月1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民警接到报案赶到诊所时才将李带走。至此,李已经被王非法拘禁在诊所长达37天之久。

  51岁的王某没想到为讨要自己的11万元钱犯了非法拘禁,他十分后悔。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