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缺电进入最严峻期 武汉市排出城区停电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9 新华网

  天气降温居民用电激增,临近年关企业加大马力生产,高校等单位保电要求增加……但是,全省范围的缺电正进入最严峻期,目前武汉每天最多能确保四个城区不停电。昨日,江岸、江汉、青山三个城区拉闸。而从上周五开始,各个城区就频频停电,最多的一天涉及到四个城区的30多个变电站。

  供电部门介绍,因无煤可用,省内各火电厂为保证春节用电,对部分机组提前安排检修,造成全省用电异常紧张,武汉市每天缺口达80万千瓦。但是,春节前正是一些企业加大马力生产的时候,给企业拉闸会让工人无班可上;加上考研等大事,一些高校等科研单位也要求保电。在这种情况下,只好按区轮流拉闸。

  目前,武汉各区暂定停电时间为:江岸(周六、日、一)、江汉(周日、一、二)、硚口(周一、二、三)、汉阳(周二、三、四)、武昌(周三、四、五)、洪山(周四、五、六)、青山(周五、六、日)。如果按这个安排拉闸还不够的话,将会顺延到原安排在下一天停电的城区。这种紧张状况将持续到春节。

  据悉,本周起,武汉市组织的用电督察组将进驻各个企业,动员企业在晚上用电高峰时停产,给居民让电。(完)(记者 黄振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