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昨进出校突查证件 校方:给考生安静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0 新华网

  昨天(1月23日)上午,接到一位季姓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其在从清华东门进入校园时被保安检查证件。他觉得很惊讶,因为除了非典期间由于特殊原因需要检查证件外,清华以往并未有此举动。

  据季先生讲,他是清华的学生,昨天上午快10点时他从东门准备进入校园时,发现保安正在检查进出人员的证件。由于这个原因,门口大约聚集了几十人。他一位认识的朋友在清华校园里面上班,因为没有带任何证件,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证明了自己身份之后才得以进入校园。据他讲,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他从清华出来去交大时,校门口仍在检查证件。

  另据昨天去清华校内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孙小姐介绍,早晨8点多钟她从清华西南门进去时也被检查证件,而以前她经常从这里出入都没有检查过证件,她还很纳闷,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在水木清华的BBS上,不少学生也在议论此事,觉得很突然也很麻烦,还有一部分人将其与不久前清华安装的刷卡机联系起来。

  据悉,清华大学西校门和东校门大约十天前已经安装好了刷卡机,安装的原因据说是由于现在出入清华大学的人太多,学校里也经常有自行车丢失,保卫处就决定从下学期开始实行进门刷卡制度,没有卡的则要做登记。此前据媒体报道,具体负责此事的清华园派出所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到底什么时间实施这一制度。记者昨天试图与清华大学保卫处联系但没有成功,而清华校方对外的统一解释是“为了给正在考研的学生创造一个安静良好的环境”。(周春林)(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