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迎来文化盛事 国际级大师聚首广东音乐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郭薇薇)省文化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作为今年内省文化厅在佛山举办的4项文化盛事之一,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将于7月10日首次在佛山开营。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文化厅、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此项活动,是一项大型国际音乐文化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为副省长雷于蓝,副主任为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曹淳亮、佛山市市长梁绍棠。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中国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将永久落户历史文化名城佛山,每年7月初至8月初举办,为期30天至35天。首届夏令营计划招收500名学生,招生工作将于2月在中国及海内外地区全面展开,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学生将分别进入管弦乐器、指挥、钢琴、歌剧等专业学习。

  本次音乐夏令营的目标是为中国及泛亚洲地区从事音乐职业工作和音乐专业学习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与国际音乐大师一起学习音乐的机会。蜚声国际的音乐大师夏尔·迪图瓦出任音乐总监,香港演艺学院前院长卢景文出任行政总监,美国萨拉托加室内乐音乐节音乐总监香特尔·朱莉叶、曾任柏林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指挥家克劳斯·彼得·弗洛尔、前芬兰赫尔辛基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詹诺斯·福斯特等国际著名音乐家组成今年阵容强盛的音乐导师。

  另据介绍,今年佛山还将迎来其他3项文化盛事:全国基层文化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议将于4月举行;粤剧艺术琼花奖评选活动将于5月展开;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九届广东艺术节将于11月拉开帏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