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联赛上演南区龙虎之争 宏远推倒江苏迎来十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会赟 戴学东)火爆、爽快,华南虎广东宏远队果然在主场把“领头羊”江苏南钢队拉下马来。在昨日进行的2004—2005赛季CBA联赛第30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00比74大胜排名第一的江苏南钢队,不但迎来10连胜,也报了本赛季在客场两度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易唐”对决易建联胜

  第4节末段,江苏队中锋唐正东在与广东队球员杜锋争抢时双方犯规!裁判肯定地做出手势,唐正东也因此6次犯规下场!不满这次判罚的唐正东在走下替补席时狠狠地踢翻了凳子,这一举动立刻引来了全场球迷的嘘声。与此截然相反的是,广东队中锋易建联每一次的扣篮和盖帽都引爆主场球迷的火热气氛。

  这是一场“领头羊”和“榜眼”球队之间的对决。这场对决的一个焦点,就是两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易建联和唐正东之间的对抗,而最后的结果则是以易建联的全面获胜告终。赛后的技术统计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唐正东,14分、2个篮板;易建联,22分、19个篮板,外加3次盖帽。

  事实上,身材较唐正东单薄的易建联在力量上不及对手,在以往两人的较量中,易建联在这方面明显处于下风。但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易建联已经学会用“巧”来抑制块头比自己强壮的对手。本场比赛唐正东仍然依仗着强壮的身体“单挑”易建联,不过易建联却频频使用半绕前防守的方式来干扰唐正东。这一方式十分奏效,唐正东在易建联不断往前挤位的过程中受到干扰,很难舒服地抢到球。第3节易建联还干脆利用绕前的机会从唐正东手中成功断球,逼得江苏队不得不叫了暂停。而在进攻上易建联表现得更加聪明,在唐正东忙于退守篮下时,易建联在远离唐正东的防守范围,多次利用其精准的中距离投篮得分,这让唐正东十分沮丧。

  老将李群一个顶俩

  不过如果要评选本场比赛广东宏远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则非老将李群莫属。在前两个客场的比赛中,李群被对方严防死守,很难发挥自己在场上“定海神针”的作用,为此李群也一直“耿耿于怀”。

  憋了一股气的李群在昨天完全得到了释放。他不但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还贡献了9次助攻,这也是李群本赛季得到的最高得分。首节在宏远队0比7落后时,李群站了出来,用一记3分球将比分拉近,也吹响了宏远队狂攻的号角。

  此后李群进攻的欲望十分强烈,频频在外线发炮。全场李群3分球共出手12次,命中8个。其中一次是易建联跑位不到位,时间逼得李群只好在外线勉强出手,结果神奇地压哨命中,这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赛后李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仍未放弃争夺南区第一的努力,他笑着对记者表示:“我们对江苏队还有一个主场,还有希望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