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投摩根总经理传授家庭理财“四大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近日,从上海、北京、广州开始,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公司启动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的百场家庭理财活动的序幕。该公司总经理王鸿嫔亲自上阵,为来自不同行业的200多名投资者传授了家庭理财心得。

  王鸿嫔对投资者如何规划家庭理财提出“四大心法”:把握家庭理财基本原则、要知己知彼、应根据不同年龄确定不同投资重点、选择能分散风险的投资工具。

  ——家庭理财的基本原则:家庭需要持有现金量为4-6个月的固定支出,其它的作为投资存放;家庭的意外保障为每月的固定支出乘以72,即要求意外发生6年仍能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准;家庭的年保险费用支出不应该超过年收入的10%;理财一定要做到量入为出,尽量避免出现负资产。

  ——知己知彼:所谓“知己”就是要明白自己的投资目的,做好长短期的投资目标规划,同时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意愿;所谓“知彼”,即应该对当前的市场状况有个大体的了解,区分当前市场上各种投资工具的风险收益和流动性状况等。

  ——不同年龄群投资重点:28岁之前,由于收入不稳定且财产有限,主要以强制的储蓄为主;28—40岁之间,由于经济比较稳定,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投资的期限比较长,应该着重关注资本的升值;在40—50岁之间,由于子女教育成为重要开支,理财着重要储备子女教育金;在55岁—退休之间,理财着重要为退休做准备;退休后理财主要以保本为主。

  ——通过分散化投资分散风险:根据相关研究分析结果表明,当一个投资组合中包括了30只股票时,将能有效明显地降低个别风险。而国内一些表现稳健、风险控制能力出色的绩优基金,可作为投资者较理想的投资工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