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定投”为稳健投资者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赛晓光)日前,工商银行携手国联安、南方、融通等6家基金公司推出了“基金定投”理财业务,并迅速在工行国内的众多营业网点推广开来。据称,这一业务瞄准的潜在客户群正是不愿意冒险投资,希望得到稳定回报的银行储蓄客户。

  融通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基金定投”业务是在国际成熟市场上已广泛开展的基金理财业务。它具有投资成本低、手续方便、摊薄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及合法避税等特点。基金定投业务的推出,实现了储蓄客户用较小金额便可参与基金投资的理财需求。

  据介绍,自中国有了合法的基金管理公司以来,大多数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多选择的是一次性投资,其实在国外,一般中小投资者在投资基金的时候多采用定期定额投资策略。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在功能上略有区别。前者以投资为主,后者则是兼具储蓄与投资双重功能。前者一般适合投资经验较为丰富的投资者,而后者因为是固定的时间投资固定的金额,所以一般不在于进场时点,但一般须经过较长时间才比较容易看出成效。

  “基金定投”业务推出后,原有的储蓄用户和对基金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固定时间、固定金额申购工行代销的某基金产品。基金定投业务的每月最低申购额只有200元人民币,追加最低金额为100元人民币,投资金额级差为100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3年和5年。由于银行网点众多,投资者可到非常方便地办理该业务。同时,基金定投业务不收取额外费用,各基金的基金定投具体收费方式及费率标准与一般申购相同。

  据称,投资人申请开办基金定投后,银行系统会于申请当日从投资人指定的资金账户扣款。从投资人开办基金定投业务的第2个月起,银行系统在每月1日开始从投资人指定的资金账户扣款,如账户余额不足,银行系统会自动于次日继续扣款。工行有关人士介绍称,在此项业务推出初期,将会在申购费上推出优惠政策,同时还会对坚持长期投资的投资者给予一定的优惠。

  国联安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由银行联合多家基金公司共同推出的基金理财业务。“基金定投”业务被国际成熟市场广泛采用。基金定投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基金投资方式,还能够帮助投资人建立长期投资、持续投资的理财观念。据悉,更多的基金公司将陆续加入这一业务。

  “基金定投”如何选择基金

  如何在众多的基金中挑选适合自己投资的基金呢?一般来说,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首先,考察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份额累计净值-单位面值)/单位面值;其次,考察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累计金额/基金面值;第三,可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如果一只基金大多数时间能够跑赢大盘,说明其风险和收益达到了比较理想的匹配状态;第四,可以将基金收益与其他同类型的基金比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