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血库紧需献血 6人等血救命A、O型仅够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9 新华网

  昨日,武汉血液中心血液库存已逼近警戒线,“A”型、“O”型血液告急,仅能满足全市临床医院3天用血。而且,现在距春节只有两周多时间,武汉血液中心还须立即着手储备春节期间临床急救用血。

  据武汉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拥有同济、协和等多家全国著名医院,省内外的病人都选择来汉就医就诊,像器官移植这种用血量很大的手术经常同时出现,要求临床用血供应充足。仅21日,武汉血液中心就连续接到医院的用血申请,共有6名病人需要立即进行器官移植手术,至少需要36000毫升血液。

  但是,每年的1月、2月都是用血紧张的时期。一方面由于天气寒冷,市民减少了外出,昨日位于武广的流动献血车上只有10名市民献血;另一方面,献血的主力军高校学生都忙于期末考试,而且陆续放假回家。因此,进入1月以来,无偿献血量开始下降,已经连续十余天出现医院临床用血量超过捐血量,武汉血液中心不得不提醒各家医院,尽量择期进行手术,避开献血“淡季”,保证治疗效果。

  武汉血液中心同时通过本报向社会呼吁:各界人士、团体、企事业单位能够积极行动,在临床病患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救危救命。市民可前往武汉广场、佳丽广场、中南商场、鲁巷广场、青山建二商场流动采血车、汉阳家乐福固定捐血屋献血。捐血热线:8363707983642022。(完)(记者肖清清通讯员刘自强、何松)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