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靳老师,我们想念您的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1 南方日报

  面对失控的小轿车,她先推开右边的一个学生,又转身推开左边三名学生,

  自己却永远地倒在了车轮下……

  靳老师,我们想念您的笑

  一朵花在讲台上静静地绽放,照片里的靳伟杰笑容如花般灿烂……熟悉的一切让龙华中英文学校的孩子们依旧悲伤:“我们再也看不到靳老师了,靳老师,我们想念您,想念您的笑。”

  “我们谁都忘不了她的笑脸,她总是笑脸迎人,”龙华中英文学校的卢校长说,“靳老师曾经在讲台上和孩子们说,‘我最想看到的是你们的笑’。因此,当孩子们想念她流泪的时候。我就说你这样哭靳老师会不高兴的。可我们现在都看不她的笑脸了。”卢校长的眼睛红了。

  同事

  “她曾有两次自救的机会”

  “面对失控驶来的小轿车,她其实有两次自救机会,然而她把每一次都给了学生”,谈起那个黑色的黄昏,卢校长唏嘘不已。

  1月13日下午6时20分左右,靳伟杰老师跟往常一样,与4名学生有说有笑地离开校门。走到门前50米外的龙华乐景花园出口处,惨剧没有一点预兆地发生了:一辆失控的小轿车突然从花园里面窜出,撞断了花园门口的横杠,直向师生5人冲来。

  “当小轿车冲来的一瞬间,靳老师本可以跳开,但她近乎本能地推开了右边的一个学生。推开后,她仍然有机会躲开,但她转过身来,把左边的三名学生全部推开。”

  把生的希望给了学生,29岁的靳老师却永远地倒在了车轮下。

  学生

  “她再也不能给我梳头了”

  “以靳老师对学生的爱,她牺牲自己的举动一点都不奇怪,”吴老师是靳老师的知交,她哽咽地回忆起好友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看到学生的红领巾没戴好,她会上去整理;看到学生衣服脏了,她会马上通知生活老师拿去洗。”

  这一切同样见诸于孩子们的怀念文章:“靳老师可好了。我的头发总是乱蓬蓬的,她看到了,总是过来帮我梳头。她的手很温柔,让我感到很舒服,现在她再也不能给我梳头了!” ……

  “靳老师爱孩子,孩子们也爱她”,车祸发生后,孩子们自发地为她折起了千纸鹤和幸运星,不少学生和家长还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到医院看望老师。一位家长还精心熬了鸡汤送到医院,当在医院里听到靳老师已经去世的消息,不禁失声痛哭。

  家人

  “闺女这样做得对”

  “闺女这样做得对。如果她自个跑掉了,4个孩子怎么办,作为一个老师,怎么向家长、向学校交代?”

  1月21日,记者随同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同志去宝安区龙华街道慰问靳老师的家属。失去女儿的靳爸爸似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但质朴的话语让人感动:“我是乡下人,不会说啥子大道理,不过我知道闺女只能这样做。”据了解,当刚拿到驾驶证的肇事者获知靳老师的死讯 后,曾跪在靳爸爸的面前。靳爸爸却说:“人死不能复生,你也不是故意的。家里也有孩子,我们不会难为你,不能因为一个车祸毁了两个家庭。”靳爸爸请求公安部门不要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

  记者还见到了靳老师的哥哥,这位深圳的人民警察说起妹妹来强忍悲痛:“她从来都是靠自己,去年到龙华任教,仅仅一年,她就获得了龙华街道‘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她想扎根深圳,还计划将女儿接过来住,但她的愿望再也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江强

  图:

  靳老师的笑脸定格在了照片里,也永远留在了孩子们心中。 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