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新推14条单行线,涉及6区域29日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交通畅通、安全、有序,经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市公安交管部门于今天(1月24日)发布《通告》,决定自2005年1月29日起,对下列6个区域内的14条相邻道路实施配对机动车单向交通的管理措施,具体为:

  白下区

  大清河(瑞金路至瑞北街)为机动车全天候由南向北单向行驶的道路;瑞虹巷(解放路至大清河)为机动车全天候由西向东单向行驶的道路;瑞北街(大清河至解放路)为机动车全天候由东向西单向行驶的道路。酒精厂路(象房新村至龙蟠中路)为机动车全天候由东向西单向行驶的道路;九龙桥(龙蟠中路至象房新村)为机动车全天候由西向东单向行驶的道路。马府街(太平南路至长白街)为机动车全天候由西向东单向行驶的道路。

  秦淮区

  弓箭坊(洋珠巷至升州路)为机动车全天候由南向北单向行驶的道路;大彩霞街(升州路至洋珠巷)为机动车全天候由北向南单向行驶的道路。

  鼓楼区

  水佐岗48巷(祁家桥至水佐岗)为机动车全天候由东向西单向行驶的道路;服装五厂门前路(水佐岗至祁家桥)为机动车全天候由西向东单向行驶的道路;北四卫头117巷(中山北路至祁家桥)为机动车全天候由东北向西单向行驶的道路。宁海路(江苏路广场至宁海路广场)为机动车全天候由北向南单向行驶的道路;江苏路(宁海路广场至江苏路广场)为机动车全天候由南向北单向行驶的道路。除保留一股由北向南的公交车专用车道外,禁止其他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化学厂门前路(西桥至江苏路)为机动车全天候由南向北单向行驶的道路。(示意图六)据介绍,这次新推出的14条单行线,路幅都不足10米,除马府街是给白下路大单行线配套的以外,其余13条都是相邻道路。因为路窄,这些道路在早晚高峰交通拥挤或是有车辆不规范停放时,常常引发交通阻塞,影响了周边单位、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实施单行后,由于临近道路互相配套,形成单向环行的局面,将大大缓解交通拥堵矛盾。在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通告》规定,行经上述路段时须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服从交警的指挥与管理,确保单行线的管理措施能发挥作用,保证城市交通的畅通。通讯员 宁交轩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