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大道北:南下该建高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广州大道北:南下该建高架路

  此路段由北向南长期塞车严重引起政协委员重视,建议实施两个解决方案

  2005广东两会之提案点击

  本报讯广州市广州大道北沙河路段1公里左右的路程日日塞车,少则十分钟,多则半小时,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困扰。前日,广州市体育学院的罗兴华委员提出,建议在广州大道北由北向南方向建高架路,解决该路段由北向南的塞车问题。

  在调查这段路塞车状况时,罗兴华委员特意记下了三次坐出租车从和府大酒楼到沙河大街路段约500米路程所需时间,结果分别是23分钟、18分钟和31分钟,出租车司机怨气冲天,很多司机表示都不愿走该路段。

  罗兴华委员分析,造成严重塞车的原因主要是该路段是广州八大出口之一,广州大道双向行驶车辆、沙和路由北向南车辆、环城高速北出口和广汕路经沙太路入广州大道车辆、沙太路本身车辆、禺东西路右转弯车辆及广园东左转和右转车辆都在此交汇,车流量太大。

  另一个原因是该路段的高架路只是单向行驶,一个出口在沙和路,另一出口在沙太路,结果是北上非常顺畅,不到一分钟即可。

  罗兴华提出两个解决方法:一、多建一条由北向南的高架路,与原来的由南向北高架路相呼应;二、在原来由南向北高架路上扩宽,甚至可在原来的基础上向南延伸跨过林和西横路。综合分析宜取第二个方法,既可解决该复杂路段的堵塞问题,又可解决林和西横路出口的堵塞问题。对从广州大道经广园路前往新机场也有缓解的作用。

  图:

  图中箭头所示为车流方向,其中南下车流只能在高架桥下路面行驶,因而堵车严重。

  制图林清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