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化市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全市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0 新华网

  2004年,通化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6.5亿元,同比增长15%;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8%;实缴税金9.6亿元,同比增长21%,对财政的贡献率达到45%。民营经济已经成为通化市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投资风险加大,创业者的创业过程更显艰难。为保持群众的创业热情,通化市加强引导。首先,培育成千上万个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实现“做多”,使全民创业的基础更加稳定。目前,这个市已发展个体工商户5.7万户,民营企业1808户。其次,鼓励民营企业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依靠大企业、大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大城市,上一批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符合产业政策调整方向、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实现“做大”,使全民创业的主体更加突出。2004年,通化市重点建设的19个工业、农业产业化和高新技术项目中,有14个项目是民营独资,超亿元的大项目就有7个。国家批准的第一批老工业基地改造国债项目中,通化的3个项目,全部落户民营企业。最后,按照市场机制的原则,鼓励和支持东宝、修正、万通等一些有实力的企业采取参股、控股、并购等方式,参与一些企业的资产重组,实现“做强”。

  为提高民营经济素质,通化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发挥“灵魂”的作用。一是推动制度创新。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由单一的业主制和“家族经营”,逐步转向公司制、股份制,实现由独资向产权多元化的混合型经济体制转变。二是推动科技创新。他们相继组织实施了工业技术创新“434”工程和“6155”工程,研制开发了基因重组人胰岛素、国家一类化学新药氯氧喹、国家一类生物新药基因重组葡激酶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三是推动品牌创新。他们培育和打造了东宝药业的镇脑灵、修正药业的斯达舒、万通药业的万通筋骨片、振国药业的天仙抗癌系列药物等一大批在全省、全国都叫得响的品牌,使通化医药城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高。在全省现有的6件全国驰名商标中,通化市就有3件,并且都是出自民营企业。(龙彦青王凤延 记者谢晓林王忠先)(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