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不出户网上购物 我省惟一全国性网上支付平台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3 水母网

  记者 申红 报道

  本报济南讯“足不出户,网上购物”一直是人们向往的现代消费方式,可现实中,往往上网挑选了价廉物美的商品,却在“支付关”卡住,这也是一直以来困扰电子商务发展的难题之一。日前,我省惟一的全国性网上支付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预计春节后正式开通,届时消费者只要手持带有银联标记的银行卡,就可在网上跨行自由刷卡消费。

  有关部门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我国28.1%的用户认为目前网上交易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安全性得不到保障。据省信息产业厅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韩俐介绍,此次我省电子商务支付平台,之所以由政府组织搭建,在政府监管下诚信经营,就是为了保证支付“公信力”和安全性,最大限度地避免电子商务中拒付和欺诈行为的发生。

  省电子商务推进中心副主任高勇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网上支付并不只是一种时髦,更多的是一种便捷生活的需要。具体说,网上支付就是消费者通过INTERNET,借助网上银行系统进行交费的支付方式。省电子商务支付平台,是借助银联互联互通,整合银行支付手段,将各银行网上银行系统连接整合到一起的全省统一的网上支付平台。它可以支持全国范围十多家商业银行多种银行卡,并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网上消费。据悉,目前该支付平台支持的全国网站数目正在逐渐增多,消费者只要持有带银联标记的银行卡,到相关银行办理网上支付业务,就可实现网上自由刷卡购物、缴费、汇款、订票等电子商务业务。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