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雪护路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6 千华网-鞍山日报
  绵延的乡村公路上,养路工人格外辛苦。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盛夏严寒,他们都用一双手照看每一寸路面:除雪、排水、维修养护……

  据统计,我市共有养路工人1300多名,养护全市乡以上公路3300多公里,每位养路工人平均承担路面约2.5公里,每人每天平均步行距离至少8公里,全年的步行距离近3000公里。

  养路工人的生活有时是孤独的,日常养护路面多是一个人默默地去工作。但养路工人的生活更是充实的,当完成一天的工作,在夕阳的陪伴下守望着洁净整齐的路面,看着顺畅的车流,他们的心中会涌现一丝欣喜。

  记者周为摄影报道
风雪护路人(组图)
  大雪过后,是养路工最忙碌的时候,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除尽积雪。
风雪护路人(组图)
午休刚过,养路工们便拿起工具上路了。

风雪护路人(组图)
  台安管理段梅家道班的董向玲正帮同事缝补制服。这位台安唯一的女养路工已经在路面上工作了15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