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与“两会”很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5 新华网

  1月23日一大早,在省工商局工作的王月升像往常一样打开了家中的电脑,上网冲浪。

  随着手中鼠标轻点,围绕正在召开的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金黔在线、省人大常委会网站、省政府网站等各显其能,“两会进行时”、“焦点关注”、“决议报告”、“代表议案和委员提案”、“两会花絮”、“网友看两会”等网页内容迅速出现在屏幕上。王月升高兴地说:“最近几天,网上介绍‘两会’情况的内容很丰富,上网掌握信息方便、快捷、全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我们距离是那么近!”

  今年“两会”期间,对“两会”予以密切关注的各地群众,除了浏览报纸、观看电视、收听广播,像王月升一样通过上网了解的不在少数。借助快捷传输的因特网,他们与代表和委员们心心相连。

  “不少网站都建立了‘两会’专题网页,拿金黔在线来说,‘两会’报道专题有9个栏目,10个相关专题链接;报道形式上不再老套、沉闷,而是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通过网络媒体互动,第一时间让群众知道会议动态。网民可以在相关专题网站网页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基层的呼声。要了解历年‘两会’及贵州经济社会的情况,也可以随时查看到。”家住贵州大学的新闻从业者张先生不无感慨地说。

  一家外资企业驻贵阳办事处的郭先生是一个“网迷”,他也在网络上随时关注“两会”的议程和进展。“‘两会’召开后,政府常会做出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决策,例如以往群众意见很大的花溪收费站,经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反映后被依法撤除,就给我们带来了实惠。现在自驾车到花溪玩,再也不用过收费站了。”郭先生充满信心地说:“这次‘两会’同样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有关促进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方面,一定会有许多重要决议。我期待着会议召开后,公司会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步入快车道。” 作者:徐铭华邓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