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程100万元设“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贺静1月24日报道: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宣布,将斥资100万元设立“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用于在发生不可预测的自然灾害时,补偿那些在旅游中受实质损害的游客。这种设立专项基金、对受不可抗力影响的旅游消费者进行保障的做法,在业内还属首次。

  据悉,此前由携程组织的所有参加“普吉自由行”的会员均安全返回,同时所有产品订购费用也获得了全额退还。

  “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主要的保障措施是:当发生不可预测的自然灾害时,如果在受灾期间,对于通过携程度假产品,前往受灾目的地的携程会员,可无条件获全价退款补偿;对已订购,尚未成行的会员,也可取消行程,获全额退款。期间的费用则由“自然灾害旅游保障金”提供。

  业内专家认为,海啸灾难发生,能为游客提供如此完备的多重保障,目前在国内旅游业尚属少见。而类似携程提供的这种保障将有力地保证游客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自由、休闲的旅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