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花税税率下调是一项落实“国九条”的有效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人民日报》今日刊载评论指出,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自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2‰调整为1‰。市场人士在第一时间知晓后,纷纷予以积极评论,认为这是一项活跃股市的有效举措。

  文章称,证券交易印花税率是宏观调控股市的一项政策工具。如今,税率一次下调50%,将降低买卖股票交易费用,增大换手率,从而有效活跃市场,带动人气。

  文章指出,印花税下调,不仅直接有利于活跃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印花税下调还是一项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国九条”)的有效举措。“国九条”中提出,要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研究制定鼓励社会公众投资的税收政策。印花税下调,正切合了“国九条”的政策本意。

  文章还指出,印花税下调,作为一项对股市直接产生利好的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信心。“国九条”在2004年初颁布后,虽然相关部门在调整市场结构,夯实市场基础等制度方面出台了系列措施,但市场并不领情,认为“远水解不了近渴”。2004年9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提出,要抓紧落实“国九条”的各项政策措施;2005年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全体会议上强调一季度着重要抓好七方面工作时,也提出要“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文章最后强调,伴随着印花税税率的下调,我们有理由相信,2005年的中国股市将是全面切实落实“国九条”的关键之年。(张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