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风雪横扫美中西和东北部 航班休息铲雪车繁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从美国中西部横扫东北部的瘫痪性大风雪,22日以时速50英里和降雪量20英寸的势头前进,导致数百班航机被取消,而无数的铲雪车则升火待发,候命出动。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出的大风雪警告,从威斯康辛州一直伸延至新英伦各州,生效期至23日为止。22日下午,威斯康辛、伊利诺、维珍尼亚、新英伦地区内各州都大雪纷飞。

  在缅因州,麦萨迪斯的气温降至华氏零下36度,班阁的气温则降至破纪录的零下29度。气象人员估计,速度高达每小时50英里的寒风,将把纽约和新泽西的风寒指数推至零下8度。

  在俄亥俄州,一名男子在一个池塘的结冰上滑倒后死亡,另外,有2人在清理积雪时心脏病发丧生。

  在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已经下了一英尺的雪。爱荷华州正吹着时速高达60英里的寒风。国家气象局预计,新泽西州北部的降雪量可能高达18英寸﹔新英伦的一些地方和纽约市,积雪可能深达20英寸﹔俄亥俄州和宾州北部地区,降雪量可能高达一英尺。

  当中西部的工人正忙于清理积雪时,东北部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正准备好数百辆铲雪车和喷盐车。纽约市取消了所有清洁工人的假期,又打电话给正在放假的人,请他们处理积雪。

  甘乃迪国际机场的机器,每小时可以融化500吨积雪。

  如果纽约市最终下了20英寸的雪,那么清理积雪的费用可能高达2000万美元,但市长彭博说,这是另一天的问题。他说﹕“第一件要做的事是照顾好这个城市﹔然后在星期一早上,我便要找方法来应付开支。”

  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22日取消了大约400个航班。当大风雪于中午过后吹抵纽约时,甘乃迪国际机场和纽瓦克国际机场取消了十多个航班。

  至下午2时,拉瓜地亚机场已经取消了约200个航班。在费城机场,截至中午时,风雪已经令到平常每天1100个抵境和离境的航班减少25%。

  一些人在风雪来临之前赶到市场去购买用品,以便躲在家中避过大风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