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竭力助贫寒学子寒假圆梦 "热心人"乐与贫困生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5 新桂网

  新桂网 -南国早报记者廖敏

  “感谢报社提供一个机会,让我们能为贫困生做点事。”这是记者在对参与活动的热心人士回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给贫困生一笔“额外”财富

  南宁市榜样旅游策划管理有限公司的韦先生提供了6个旅游商品导购员等岗位。记者回访时发现,在他的公司里勤工助学的还有20多位广西艺术学院的贫困学生。对本报推荐的几位同学,他将进行专业的培训。韦先生说,希望贫困生今后也能多几个就业的途径。

  “我原来也是特困生,也是靠自力更生完成学业的。贫穷并不可怕,最怕因为贫穷而自卑懒惰。”南宁市简易营销策划部的黄红海先生提供了10个销售员岗位。刚上岗的几位贫困学生对业务还不熟悉,黄红海就因材施教,他先是自己作出方案让学生们照着做,等熟悉后再讲“原理”。黄红海觉得寒假时间毕竟有限,但希望贫困学生能有更多的见识。

  让贫困生与孩子交友

  家教是本次活动数量最多的岗位,不少热心人士还希望贫困学生能住到家里来。南宁市文华园的张女士希望贫困学生到自己家里生活,得到一些生活上的照顾。雷女士则打算多做点好菜,为在她家做家教的李同学补补身体。

  朴实、懂事的贫困生也与自己的“学生”迅速成了朋友。唐女士告诉记者,李金燕同学与自己的孩子非常投缘,在辅导功课之余,还教孩子做人的道理,并纠正孩子的一些坏习惯。

  她真心希望寒假过后,李金燕同学还能和自己的孩子保持联系,做一对永远的好朋友。

  与贫困生一起过年家

  住思贤路的余先生说,广西大学的王光华同学已给他的孩子做了几天家教了,小王还答应在他家里过年,这令他十分高兴。余先生打算好好计划一下春节的活动,让小王能像在家过年一样亲切。

  回访中,一些没能“请”回贫困学生的热心人依然“热心”,其中不少人都希望因为勤工助学留在南宁的贫困学生能到自己家中,一起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

  作者:廖敏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