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肝胆篇:简直就是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1 今晚报

  哎哟!巴蜀之地,果然是个“爆猛料”的地方,够辣、够麻,也够吓人的!

  前些年,重庆彩虹桥“轰隆”一声巨响,一出桥塌人亡的惨剧,把全国人民吓得心惊肉跳!如今,重庆忠县黄金镇又“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且惊得我们目瞪口呆:怎么了?这一群人简直就是疯了!

  不是在下胆小如鼠,也不是在下少见多怪,在下虽为一介书生,却也生活在离皇城根儿不远的地方,在大都市里好歹也算个见过些世面的人,却也被吓得浑身发抖、心里打颤!

  为何?

  重庆忠县黄金镇的一些个人民“公仆”,竟然把镇党委、政府的办公大楼,修成了“天安门”城楼的样式!

  这幢耗资400余万元的仿古建筑果然气势不凡,门前的台阶有6层111级。据说,“天安门”前直通忠(县)梁(平)公路的台阶两旁有对称的6幢房子,形成“王”字排列,颇有威严之势,而“天安门”主楼成了“王”字上的一“点”,即是“主”字的寓意。毫无疑问,如此精妙的“杰作”,肯定是请了“风水先生”的。因为如今有些“公仆”得了一种“崇拜病”———既崇拜“赵公元帅”,又崇拜“风水先生”。

  若是倒退100多年,如此的放肆,肯定是掉脑袋的罪,犯上作乱、欺君之罪,杀无赦!所以,这事在以前,吓死他也不敢。

  而今我们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民主法制国家,早没有封建专制的那一套,党和国家领导人爱民亲民、作风民主,深受百姓爱戴。但是,这些“公仆”却将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的政令视同“儿戏”,置若罔闻,举债大建豪华办公楼。其顶风犯错的胆大包天,令人发指。同时,他们置石子和烂泥巴的公路于不顾,也不为修学校和发展农村经济、改善农民生活着想,征用的土地,也没按国家规定给农民相应的补偿,这分明是在“欺民”!还有,这些人想跟谁称“王”?要做谁的“主”?莫非是在自己管辖的“一亩三分地”称王称霸、主宰一切,老子想干啥子就干啥子!所以,在下判断,这些个“公仆”肯定发烧了,而且是头脑发热快“热”到沸点了,不然,他们怎么敢这般疯狂?

  在问责制全面推行的今天,如此犯了“疯病”的“公仆”肯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这一点我们十分坚信,等着好消息就是了!

  问题是,遭受惩罚固然是他们错有应得,但国家的宝贵资财、老百姓的血汗钱,却被他们糟蹋了,损失已不可避免。而且,这400多万元的债务,由谁来还?

  如同当年彩虹桥的坍塌一样,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严格按照我们的制度程序办事,在当地如此重大的建设项目,其建设的可行性报告、工程资金来源、工程预算等等是要接受“人大”的审查、监督的。权利失去有效的监督,腐败就不可避免。党中央再三强调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这些“公仆”却无法无天、胡作非为,不予严惩可怎么了得?有效的监督,实质上是对“公仆”的最大爱护,它能保证“公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真正把“三个代表”落到实处。而且,有效监督也是“退烧片”,不使一些人头脑发烧,也是有预防作用的“疫苗”,不使一些“疯病”发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