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建筑欲揽世博订单 去年在沪产值361.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4日电一道丰盛的“建筑大餐”正摆在进沪建筑浙军的面前。随着上海世博会建设即将全面启动,我省进沪建筑施工企业纷纷瞄准世博会建设项目,力争揽取尽可能多的世博会建设“订单”。这是笔者从今天在上海召开的浙江进沪施工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建设项目自今年起将全面启动,包括世博会场馆、轨道交通、洋山深水港工程、交通换乘枢纽、旧城区改造、商品房建设等项目在内的建设工程量十分浩大。我省建筑企业已在上海这个国内数一数二的高端建筑市场积淀了相当的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成为外省市进沪施工企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据省建设厅统计,仅去年我省建筑业在上海市场的产值就达361.9亿元,占全部外省市进沪施工企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二,揽下了“白玉兰”、“浦江杯”等上海建筑业三分之一的建筑质量奖项。即便如此,浙江建筑企业欲在世博会建设这块“大蛋糕”上切分到更多的份额并非易事。省建设厅负责人表示,随着加入WTO后,建筑业3年过渡期、设计咨询业5年过渡期即将先后结束,国内建筑市场的竞争规则、技术标准、经营方式、服务模式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尤其是具备技术、管理、人才和资金优势等强大竞争实力的境外建筑承包商将享有国民待遇,浙江建筑业在上海市场上不仅面临着原有的“中央军团”、“省外军团”的竞争,而且还要面对“海外军团”的强劲挑战。

  针对未来上海建筑市场的一系列新变化,我省进沪建筑施工企业将着力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继续打响质量品牌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的机制、资金优势,依据世博会的市场热点和投资重点,着重拓展环保、能源、水利、电力、交通和市政等领域的工程建设能力。同时,依照国际通行惯例,建立、推行工程信用担保制度,实行招标担保、承包商履约担保和工程款支付担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雄、副省长陈加元考察了我省部分在沪施工企业及建设工地。省建设厅表彰了2004年度进沪施工先进企业。(金涛房建祥)(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