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怎么让农民知道县长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马国川———

  县长与广大农民联系密切,照理,农民应该知道现任县长的大名。可《中国青年报》1月17日报道说,据最新发布的《2004年中国县市首长表现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城市居民中能够准确回答出现任市长姓名者占63%,农村居民中则仅有18%的人能够准确地知道当地现任县长是谁。

  一多半的市民知道市长的名字,超过八成的农民不知道县长的大名,县长们真有点“亏”。用什么好办法才能让农民知道他们县长的名字呢?

  办法一:多上电视,做到电视上天天“有声有影”,还怕不家喻户晓?实际上不少县级电视台每天都在报道县领导的政务活动。可问题是,不少百姓对这些新闻并不“感冒”,宁肯去看冗长可笑的肥皂剧。

  办法二:在报纸上大做政绩广告。可惜的是,农民很可能看不到这些报纸。当然也可以考虑由县里购买几十万份报纸,免费发到每个村民手中,但估计效果也不会很理想。

  办法三:可以考虑由县里规定每个村都召开专门的村民大会,会议内容只有一项,就是宣布县长是谁。但是谁能保证这一规定会落实?老百姓不参加,谁也没办法。

  难道县长们就注定不会被农民记住?

  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县长深入农村,到农民中间去,听农民的呼声,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像焦裕禄,不但当时在兰考人人皆知,即使到今天,兰考人民还在传颂他的美名。或许有人会说,有的县下辖村庄多达一二百个,每个村庄都跑到不是太累了吗?我想,县长们都有轿车,在任期内跑它一二百个村庄,恐怕不是什么难事,关键是愿不愿意去。

  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如果一个县长能够真心实意为百姓做事,老百姓自然会记住他的名字。(《工人日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