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语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四级、六级考试再起风波,考试还没结束,标准答案已在网上公布。舆论指责声一片,取消考试的呼声再起。激愤过后,亦感纳闷:为什么又是英语考试?为什么数理化和语文考试较少听到丑闻?从国家振兴的角度讲,我们倒是“宁愿”看到物理考试多有作弊发生,那大概意味着全民都在打破头在争学此学科,那样,我们或会多一些诺贝尔奖竞争者而不是“托福”高手。———章原(《瞭望东方周刊》)

  招商引资也应“问责”

  在一些地方,招商引资的“无责管理”导致出现了一系列不正常现象。主要表现为:一是假引资;二是空头承诺;三是不顾实际承受能力乱引资;四是出卖群众利益。产生上述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对招商引资工作缺乏责任管理,只注重招商引资工作的进展与片面效益,对于虚假引资、引资不当产生的失误缺乏必要的责任追究,形成了“招商引资成功皆大欢喜,失败了权当交学费从头再来”的无责任工作态势。———许朝军(《经济日报》)

  批评与自我批评日趋“钝化”

  近些年来,在一些单位和部门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正在日趋“钝化”。批评上级只说愿望,批评同级只提希望,批评下级只讲期望,自我批评则早已淡忘。更有甚者,把批评变为一种感情贿赂,出现了诸如“某领导长年不注意休息”这种变相吹捧式的“批评”。———倪斌(《求是》)

  炫耀权力者定将失去权力

  河南新密的这次阅兵,耗资50万元。炫耀权力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权力支配对象的认可。但在这一点上,无论是新密市领导还是当年的李兴民,其实都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没有意识到,如果自己不真正被人们所爱戴和拥护,而仅仅是被人们所惧怕,自己不仅不会因为显示了权力而得到敬畏,反而会招来更强烈的反感和厌恶,从而为失去权力埋下伏笔。———沙洲(《燕赵都市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